路碗碗

蟹牛 现代校园2

根本没有文笔警告

好难,我是个废物呜呜!


凌晨3点,月挂中天。

雪山银燕睁开了眼。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是梦到那天遇见的青年。梦里的他仿佛知道自己所有的烦恼,关于父亲,关于大哥,关于二哥,关于剑无极,还有好多好多……应该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吧,雪山银燕翻过了身,毕竟一个才见过一面的人怎么会将家事知道的那么清楚。

今天的上学路上的雪山银燕有些心不在焉,昨晚本以为那是自己压力太大,梦中临时寄托的一个依靠对象,再入睡之后,却没曾想他直接说出了“让我做你的依靠”这样令人羞耻的话。雪山银燕捂了捂脸,深吸了一口气,不敢再回忆这个镜头,忍不住皱起眉头。

“上学不着急吗?”一个声音从身侧响起,“我看你都在这站了3个绿灯都没过了。”

“!!”雪山银燕睁开眼看向声源,竟然是那名青年。他今天带了副细框眼镜,颇为犀利的眼睛似乎是被镜片挡住了,竟生出些温柔学者的意思来。雪山银燕脑中蓦得出现那句“让我做你的依靠。”,脑子和嘴也不知道是谁跟不上谁,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

“走了,绿灯了。”青年冲他点点头,便领先跨步向前迈去了。

雪山银燕赶紧跟上,沉默中觉得自己是不是该说什么,毕竟人家都先打了招呼,不回好像不是很礼貌,于是从被没睡好和路遇梦中人两件事搞得一团乱糊的脑子中挤出一句:“你怎么知道我3个绿灯都没过?”语毕惊觉自己还未打招呼,张口便是问题,被爹亲知道了肯定广场舞也不跳了就要念他几个小时,从“银燕啊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和人见面首先要相互问候。”,到“咻空就是我没有足够关心他,他进了魔世中学以后就变坏了,你看看他现在目无长辈的样子,还建立什么背骨仔联盟,连月牙岚和爱灵灵一岁多的小孩都骗去了。”,再到“你要跟精忠好好学习,大锅是你们的榜样。”,再延伸到“如果你不以礼待人,别人就会不开心甚至生气发怒,与你相争,这样你们就会争吵不休,还会有路人围观,然后导致交通堵塞,影响工作和日常生活是小,万一发生了事故事大,这是危害社会安全稳定啊!”,继而变成“一个人做了就会有第二个人效仿,这种事件发生多了就会让我们山河不安。”,最后总结道“银燕啊,我们史家人就是为了天下太平而生的!”。雪山银燕想了想,头更疼了。虽然上次爹亲最后激情收尾演讲的时候,以锅从后面悄悄冒出来说:“天下?这天下应该是史家人的天下。”,并且踹了爹亲一脚。不过后来大锅以锅也有一起给爹亲揉一揉他的腰啦,雪山银燕叹了口气。

“因为我在路边摊买早餐。”青年见他问完后又一脸苦恼,知他心中有事,便缓了缓才回答,语毕还举了举手里提的鸡蛋灌饼。

“你是最近来我们学校有什么事吗,这是第二次遇见你了。”雪山银燕试图挑起话题。

青年点头道:“是的,我是魔世大学派来交换观摩学习的。”

“哦……”雪山银燕对魔世大学着实不太了解,答后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嘴巴抿了好几下,还没来得及想出个新话题,便听青年道:“快要上课了吧,还不着急吗?”

“!”雪山银燕好像才反应过来似的,道了声谢急急忙忙地跑了。

课间,雪山银燕突然忆起都见了两次面了,自己都还不知道青年的名字,不过魔世大学随便一名代表都可以跟着主任学习,抠了抠脑袋,雪山银燕突然感觉自己在学习上任重道远。


第二天,雪山银燕看见了在路边摊买早餐的青年,想到昨天的失误,特意上前打招呼。“早上好。”

青年说:“早。”

“你很喜欢吃鸡蛋灌饼吗?”

“也不是。”

“……”雪山银燕脑中一直重复着那句“还没问过你的名字呢”,可是……摊主阿姨挂着笑容,慈祥又热切的眼神在他们俩之间来回切换,不知道为什么他又突然想起梦中那句话。实在张不开口啊!!!

清晨宁静的街道上,甚至没什么车辆来往的声音,无人开口,于是只剩下油与饼皮相纠缠时的嗞嗞声。

周遭的安静,只让雪山银燕更紧张,细微的油炸声在耳边被乘以十倍,炸雷一般掩盖着他的心跳。

终于,有人出声打破了平静。

“小伙子,你要不要也来一个?”


“你不必麻烦的,我早上在家吃过了。”雪山银燕看着青年递给他的鸡蛋灌饼有些不好意思。

“是吗?拿着吧,别浪费了。”青年说,“就当支持一下她,做小生意家里挺不容易的。”

“其实路边摊很赚的。”雪山银燕认真道。

“……就当是我的心意。”青年点了点头,“你早上都自己做早餐吗?”

“对。”雪山银燕说,“父亲出门很早,大哥也总是非常忙。”

“那不然我们一起吃早餐吧,你可以多睡一会儿。”

“……”雪山银燕看着他一脸的认真,“不好吧?”

“好。”


被强制绑定早餐的雪山银燕最近几天梦中见到这位魔世大学代表,现实也见到。

“我大哥说魔世大学有位资历很深很著名的元邪皇,你认识他吗?”雪山银燕随口问,大锅这几天脚不沾地,早出晚归,听说是去魔世大学学习去了,想到这,他突然道:“难道你……”

“我?”,青年闻言啃了一口包子,“资历很深的元邪皇需要来观摩学习吗?”

雪山银燕觉得非常有道理,又问:“对了,相识这么久了,还没请教你的名字?”

“烛九阴。”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